白白白白白

失踪人口

吾师(第一卷)10

美食街区吃个午饭,陈轲主动买单,送徐子荷回宿舍休息。

 

宿舍外围的区域,一向是人流最最密集的地方。两人就这样并肩行走,回头的目光很多,唏嘘的声音也很多。

不时有小学妹攀近身边,问:“那个,请问,您是陈轲学长吗?”

 

陈轲客气道:“不,我外校的。”

 

“可是你长得好像陈轲学长啊!”

 

陈轲好奇:“陈轲是谁?”

 

哗,这问题问得——小学妹们不买账了,叽叽喳喳在耳朵边闹开:“连陈轲你都不知道啊!你哪个学校的?”“那是我们A大的终身名誉校草,云地集团的总裁哦。”“哎呀别跟他解释了说了他也不懂……”

 

徐子荷险些笑出了声,赶紧捂嘴。憋着。

陈轲挑一挑眉:“是么?我怎么听说云地的CEO姓封,不是什么陈轲?”

 

“哎呀我就说他不会信,你们快别说了!”

“什么嘛什么嘛,学长明明就是云地的老总。上回我和飞飞看他开车来学校,飞飞说他的车叫柯尼塞克,三千万哦!不是总裁谁买得起!”

 

一片惊咋的哇哇声,连徐子荷都张大了嘴,不可思议地看过来。

陈轲轻轻对徐子荷笑。不就两块手表钱。

 

徐子荷回过脸,帆布袋子抱得更紧了。

好像有点头晕。

 

过不一会,似又有那么几句悄悄话。

 

“他手上戴的好像是劳力士?”

“不是吧,标牌不像?”

“可是看上去很贵诶……”

“你们看他穿的什么,JK琼斯?”

“哪有戴劳力士穿这种衣服的?”

 

……

 

·

 

宿舍楼下,岔路口。

 

陈轲站在拐角的地方,一株低矮的榕树下:“我从这边出去,回公司。以后有什么问题或困难,可以尽管找我。”

 

徐子荷小声:“嗯。你有什么困难,也可以找我。”

 

陈轲点头,转身。

 

“师兄。”

 

陈轲停步。

 

徐子荷问:“我可以和刘雨涛……稍微说说你和老师的事吗?”

 

陈轲背对着她,摆了摆手:“随意。”

洒脱而去。

 

·

 

下午。

 

走出网咖,回到校内,顺着沿江的小路一直向北。

四点半,准时抵达公寓楼下。

 

25层,12号门外,走廊静寂而昏暗。陈轲贴墙站着,掏出手机给刘雨涛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无法接通。

无法接通。

 

通话记录累积到足二十个——就没一个接通过。陈轲紧攥住手机外壳,险些抬手把东西砸地上。

深吸一口气,忍住。

 

微信里有何景深最近的消息,时间显示两点十三分,寥寥四字,“我在开会。”

 

闭眼,锁屏,放下手机摸出烟盒,点烟,抽。

 

沿着走廊走到尽头,逼仄的空窗,视野直达远郊。陈轲倚着栏杆,抽完一支烟,又点一支,烟云罩满整条廊道。

 

再看时间,四点五十,半截烟头抛出窗外,大步迈回十二号门口。

 

手指刚碰到手机,电梯间里叮咚一声。

熟悉的脚步,何景深来了。

 

·

 

陈轲垂手站着,仿佛就一直在门边恭候——不等来人走近,唤一声:“老师。”

何景深点头,拎着一袋文件径直走到门边,摸钥匙开锁。

 

进门。

 

采光极好的公寓,阳光从玻窗散射室内,通室敞明。

陈轲换鞋,跟着何景深进屋。

 

刚走到茶几边上,何景深蓦地停步,转身抬手一记耳光。

极其响亮的一声。陈轲偏了偏脸,垂眸,低声:“老师……”

 

薄而透明的镜片后面,何景深目光刀一样冷。

 

“知道为什么打你?”

 

陈轲不动。鲜红的指印渐渐浮现出来。

 

何景深抬手,抬到半空又放下,顺手从衣兜里翻出张白纸,啪地一下拍到陈轲胸口。

拿起一看,人民币,支票。大写伍佰萬,小写5后面八个圈,落款陈轲草签,硕大殷红的银行财章。

 

陈轲当然认识。这是他给刘雨涛的封口费。封刘雨涛一辈子臭嘴,包含伤残补助和退学补偿在内。

 

价还是刘雨涛自个开的。空白支票戳好章随身携带,就备着这样的时候应急——陈轲让刘雨涛随便报价,报多高的价挨多狠的揍。垃圾怂包居然只敢要五百万,弄得他都不好意思下重手。

 

默然站上几秒,揉碎支票塞进衣兜。

退后两步,屈膝,跪下。

 

·

 

“你很有本事。”

 

直站了一阵,何景深才到沙发上落座——火气暂且按压下去,含着一点冷笑,放下文件袋,取过茶几上的PAD翻看消息。

 

系部教师群,七嘴八舌讨论下午开会的内容,抱怨的气息隔着屏幕飘散四溢。

 

何景深笑得更明显了些——并不是什么善意的笑容。想打字说句话,敲到一半又删了。文件袋里抽出一大摞纸,声调微冷:“明天周二,陈总不上班?”

 

陈轲默。答:“上。”

 

哂笑的声音。“要上班讨什么打。”

 

陈轲又默了一阵。

 

他能感受到何景深多想揍他,也能感受到何景深有多么克制。

 

左手摸进裤兜,掏出手机,解锁屏幕,翻开通话记录。

划到正确的名称上,拨通电话按下免提调大音量,长而规律的嘟声。

 

何景深淡淡瞄过来一眼。

 

整整十五秒,电话终于通了,陈轲把手机拿近一些:“封哥。是我。”

封俊的声音沉稳厚重,“什么事?”

 

“是这样。我想请两天年假,您看……”

 

那声音蓦地有了点意趣:“小轲啊,我看要不……”

陈轲蹙眉,极其不详的预感,赶紧道:“不,封哥,不用这么麻烦。我没什么事,就想趁这两天休息休息。去郊区度个小假,住两天就回来。”

 

“这样。”

那头声音缓和了些。

“去吧。好好休息。这周不用急着回来,下周一南江考查,你到时候一起。”

 

“是。明白。”

 

挂断通话,闭目想上一想,又拨通王筱的电话。

仍然免提。

 

秒接。“陈总您说!”

 

陈轲道:“我请了两天年假,封总已经批了,去帮我给人事部说一声。工作计划发我邮箱。云地国际的规划审批报告也发过来。设计部让邓拓海暂管,少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

 

顿了顿,又道:“南江新区相关文件。全部发我一份。”

 

“是,陈总!”王筱大声应承:“规划报告马上给您发过去,计划还在重新整理请您稍等……”

 

挂断电话锁闭屏幕,陈轲长长吸一口气,俯身将手机扣地上。


评论(24)

热度(167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