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

失踪人口

聿怀 (18)

“我给你说,妈的昨晚上真尼玛刺激,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秦聿啃一口包子,差点梗岔了气,靠着豆浆强咽下去又继续叨叨:“老子那时候在等飞机,然后让产权部几个挨个挨个去打电话,看能不能抓紧时间买一套底层指标进来,至少可以少亏点钱——妈的问了十几个公司要价一个比一个离谱。那个狗屎EBS居然敢要老子二十亿,卧槽老子现在真后悔没给他们电话录个音,漫天要价的物价局到底管不管的?要管的吧?”


张筠也不是很清楚。也许不管的吧?


问:“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号码一看就是国外的。我以为是诈骗的当时就掐了。掐了他又打过来,掐了又打过来。”秦聿拿着啃成半月形的包子比划:“我想骗子应该不至于这么执着。就把电话接了。接电话一听对面是个外国佬,问我是不是酷网的秦聿——妈的我很想说我不是,但是我想做人还是要坦诚,万一对面不是骗子呢——然后他说他们是Aroea的那个Minidig下面的什么什么子公司,叫什么DigDog。专门搞底层技术的。我就想这他妈铁铁的骗子没跑了,Aroea要找老子怎么会打老子私人电话?赶紧就给他掐了。”


张筠细细一想,觉得秦聿做得也没啥毛病。微微地笑了笑。


又听秦聿说:“过了一会对面又给我打电话——搞诈骗的能搞到这份上真的敬业。我就想不如听听他们到底有什么手段看看有没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结果对面问我是不是需要四足机器人的底层架构数据,他们那有一套可以共享给我们,而且还不要钱。”


“我当时就震惊了我给你说。我怀疑有人在窃听我的电话。但是我又没有证据。我就让他跟产权部的周东联系——管他到底是不是骗子骗谁都可以别想骗老子。老子还要赚钱养老婆的经不起骗。”


张筠觉得秦聿做得很对,点着头地也吃了一口包子。


“然后我就上飞机了。一下飞机周东就给我打电话,对面真的发了一套指标过来。孙宇几个已经做了匹配测试结果完全符合。妈的我当时是个啥感觉,头也不麻了心也不痛了——不过看到龙冉那头猪老子还是来气——算了老子不想提他。话说美国佬现在流行助人为乐吗?没有吧?”


张筠合理猜测:“他们没提什么条件吗?”


“没有哇!”秦聿道。


说话的同时他又啃一口包子——腮帮子鼓囊囊的,还不忘塞两粒豆角进去。吐词不清地:“他mo给周东说的si,这样zo是什mo人道主义援助,出于什mo什mo国际智能产业联合会会员单位知识产权保护公约。但是老子专门去查了,联合会根本就没有恁个公约。难道最近又开了什么会然后老子还不知道?”


张筠默了一会。埋头在手机上滑溜了几下,戳出来一条近期的推送。


“他说的是不是这个会?”


秦聿伸长脖子看了两眼。国际智能产业联合会的徽标和title下面还真就是一份智能产品技术指标共享协议签订的新闻。时间就在几小时前,国内媒体甚至还没来得及转载。


“你是怎mo知道这个的?”他问。


“偶尔刷到的。”张筠撒谎说。


……


十月。国庆。


虽然国家法定七天的假期,对于酷网这样的企业来说却只是少部分员工才能够享受的福利。


十月四号,秦聿的生日。五点钟张筠来到公司等秦聿下班,楼底下遇见得偿所愿终于做了保安的龙冉。一脸络腮胡须的男人上班时间公然摸鱼,正坐在公司大堂会客区的沙发上抱着他九个月大的儿子给喂奶。刚换下来的尿不湿卷成一团就堆在茶几上,和象征酷网形象的摆件挤在一边。


“老婆今天出去玩了,我就把儿子带过来上班。反正做保安一天也没啥事。”


龙冉随口应道。


张筠觉得小家伙十分可爱。长得和龙冉还挺像的。圆。


左右也是无事。他们聊了一会天。


虽然穿着身保安的衣服,但龙冉显然还没切换好角色,简单的寒暄过后他连着问了张筠好几个问题,都和国际智能设备产业前沿技术有一些关系。


张筠作了回答,顺便主动给龙冉科普了一些技术工作保密的技巧,以及国际通行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则。


龙冉说:“以前没接触过这么复杂的业务,确实缺少经验。你说得对,这些事情是该早点知道。”


说话的同时他把奶瓶拿下来,让吃饱喝足的小朋友把着沙发背站着玩。小家伙跌跌撞撞地站不稳、坐下来又一个劲地要往上爬。被龙冉一只大手给托着。


“问你个问题。”龙冉道。

不等张筠反应,他继续说:“你的技术到底是在哪里学的?”


“Blue Fly。”张筠随口套了个挖掘机培训中心的名字。


“是哪儿的公司?”


“Mountain east。”


听起来好像很高端。龙冉一番认真思索,心道mountain是山的意思,会不会是暗指全世界人工智能技术最成熟的地方美国旧金山。旧金山南面有个硅谷,东边有个世界名校UCB。正好对得上mountain east。这个什么什么blue fly莫不就是UCB的什么研究所。或者什么更更更高级的东西?


“秦哥给我说下周就要正式成立智能产品条线。另外再专门搞个子公司做伴随机器人。我这回犯这么大错,新团队秦哥肯定不会让我去带了。您打算去带团队不?”


张筠回答说:“不带。带烦了。”


没过上多久秦聿一身便装从楼上下来,领着张筠走去了外面。龙冉把小孩扛肩膀上哄睡觉,大摇大摆在公共会客区晃悠。


晚上,两人找了个繁华的商圈。秦聿问张筠想吃什么,张筠说今天是你生日。我听你的。


于是他们去吃网红的小火锅。


火锅店生意火爆,两人索性就都在角落里凑合。各自扫码点单,秦聿红油锅底特辣额外再加了两份辣,张筠番茄汤底少盐少油。


秦聿给张筠夹了一块儿烫煮好的豆腐,放到一个空碗里:“这个好吃。尝一下嘛。”


张筠默默把碗推开。


“你平常辣条都敢吃为什么火锅还不能吃了呢?”秦聿实在是很不懂。“吃一口嘛。真的好吃。”


张筠抬起脸,静看了他一会,说:“晚上我给你x。”


连着几天出差带加班,根本没工夫享受生活的秦聿立马把那一筷子豆腐戳回自己碗里,裹上麻酱吸溜吃掉。


步行街转角的火锅店铺朴实又热闹,沸腾着浓烈人间烟火的味道。嘈杂的划拳斗酒说话声里夹杂卖唱摆台的吆喝,沿着桌边的走廊时常有客人进来或离开。


“我想看你跪着吃饭。”秦聿忽然说。


张筠没有多话。塑钢质地的椅子拉出来一些,转了个方向就跪了上去。

他已经差不多饱了。抽出来纸巾擦了擦嘴,两手背在身后,模样端正又乖巧。


———————


天气变热了。

最近家里小孩大人轮流拉肚子。各位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啊。


周末之前再更了。


谢谢大家的推荐和心心。评论我都有看,最近实在有点忙不能一一回复,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216)

热度(1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