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

失踪人口

吾师(第三卷) 3

午饭后陈轲往公司开会,何景深带着刘雨涛回办公室。


临分别时何景深说:“晚上回来吃饭。有事和你说。”

陈轲很抱歉地:“今天可能要加班。我尽量吧,您别等我。”


一下午眨眼便忙了过去,日落时分天色终于放晴,云幕在西方让开一线蓝天,落日沉在山顶,红彤彤地竟有了些暖意。


晚饭后何景深陪妻子在小区散步。八点半回到家中发现门口站着个人。黑色风衣配着衬衫打底,肩上挎着包图纸文件,抿着嘴唇蹙着眉头目不转睛对着手机。

乍眼一看还以为是网瘾少年放学回家,忘带钥匙无法进门,沉迷手机无法自拔。何景深和余清涟走上前去,只问:“吃饭了没?什么时候到的?怎么不打个电话?”


陈轲抬眼,手上不停地在打字——软件里开着在线会议,左耳朵里挂着蓝牙耳机,下属一直在里头给他汇报工作:“还没。刚到。有事。”

这回得,连余清涟都忍不住笑起来。何景深道:“给你留了菜,进来吧。”


晚饭陈轲一个人上桌,余清涟在书房里撰写著作文稿,何景深坐沙发上就着他的ipad处理学校设计院的事务:相关资金的到位情况、外聘人员的相关信息、在编职工的任务分配、近期项目的进度安排。

设计院人员关系复杂,背后千丝万缕不知道藏着些什么。许成留下的一大摊子破事难免令人头疼。好在他对事一向乐观,生疏的就多去熟练熟练,不了解的就再摸索摸索,倒也是个锻炼的机会。


陈轲一边吃着饭,一边就着手机开会。时不时说上几句——“只一个代理肯定不行,欧盟那边情况特别复杂,必须单独要法律顾问。预算不够就再加,这点钱不能省。”

“还是派两个人过去。项目组里面抽人,没结婚的男的疫苗三针打完了的,外派补贴人力出个方案明天报给我看看。”

“外派保险要买。和客户那边再谈谈,保险他们能出最好。”


又过了半天陈轲终于散会,蓝牙耳机从耳朵里摘下来揣进衣兜,抬头便看见何景深站在餐桌对面。也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的。

桌上饭菜都凉透了,红的绿的蔫嗒嗒地全没了生气,陈轲刚要下筷子,一盘子牛肉丝被何景深端走——连着面前大半碗米饭也端走。


“热一下。”何景深说。


厨房里传来微波炉的嗡鸣,过不一会——“叮”,何景深端着饭菜回来,又把菜汤端去厨房。

片刻,陈轲正吃着饭,何景深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放在他面前。


陈轲抬眼笑笑,说:“谢谢老师。”


一边吃饭,一边又就着手机翻阅国际建筑学会最新发布的会刊,页面上全是英文字母,密密麻麻针尖一样排满一版又一版。

何景深转身去茶几上拿来ipad,浏览器翻开最新一期期刊的页面。恰好是陈轲正在看的内容。推到陈轲的面前。


陈轲又是笑,道谢,何景深说:“专心吃饭。吃了饭我有事和你说。”

陈轲夹起一筷子肉丝,挑了挑嘴角:“老师,真的不是有账和我算吗?”


何景深看着他,脸色渐渐地淡下来:“事也要说,账也要算,先吃吧。”


“师娘晚上在家?”

“在。她现在怀孕,单位照顾她,晚自习有同事代班。”


陈轲嚼着饭菜,过一会吞肚子里:“那去我家吧,我那儿清净,揍完了也不用挪地方。不给您添麻烦。”


何景深也不知道是该气该笑,只道:“你不先问问我是什么事?”


“您迟早会给我说,不用我问。”


何景深不擅长卖关子,于是直说道:“国际建筑学会明天线上直播公开会议,我也会参加。”

陈轲摹地抬头,“您的注册席位恢复了?”


“是临时会员资格,等下半年答辩完就能恢复席位。”


陈轲哦地一声:“这样。”

难免有些失落。


“你不开心?”何景深看出来了。

陈轲摇了摇头。过一会吃一口饭说:“没。”


“这次开会有学会的年度计划审议,还有今年几个奖项的评审安排,恰好给我赶上了,提前了解一下也挺好。”


陈轲抿了抿嘴,试图做出为老师高兴的神情。但总有一些勉强。

何景深本还想说点什么。他今晚有和李成同会面的安排。当然是要聊一些正事。本来想问问陈轲有没有兴趣一起,然而见人这样,他最终放弃了叫上陈轲的打算。


吃过饭陈轲作了简单的收拾,眨眼餐桌上干净得能照出人影。何景深与余清涟说几句话,这时候从书房出来,对静候在门边的陈轲说:“走吧。”


六栋和五栋之间一小段路,夜晚风清气朗,竟有一段缺月挂在梢头。

何景深停下脚步,遥遥地看着天边的月,说:“我一开始以为你在这边买房子,纯着是想天天过来蹭饭。今天才发现讨打也很方便。”


陈轲也把那月亮瞧着,悠悠地说:“老师,这世上没有人会喜欢挨打。更不可能为了讨打买房子。”


“你今天中午对刘雨涛出手,不是在讨打又是什么?”何景深问。


好像老师说得也对?

陈轲这样想。


明知道这样会让老师生气,明知道这样肯定会挨打,他为什么还非要上赶着去揍那只猪呢?


———————


明天还有一更哈。

谢谢大家的投喂粮票和评论!

谢谢大家昨天帮我揉脖子!!!它现在果然好多啦哈哈哈哈

评论(198)

热度(27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