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

失踪人口

1.都是催婚给闹的!


BG甜文。


祝每一位小朋友感情道路圆满幸福。


总有一个陈总会深深爱你:)


——————


大概是不久之前的一天。出于工作上的需要,被评为市级优秀文秘工作者的王筱要和老板一同出席A市政府举办的晚宴。


前任男友竭力反对王筱参加这次晚会。甚至不惜以死相胁。深感无奈的王筱谎称身体不舒服在家休息、实则偷偷出席了宴会。会后老板亲自开车送王筱回家。刚从老板车上下来,王筱撞见了等候在自家楼下手持菜刀的男友。


王筱喝了一点儿酒,本来有点晕乎乎的这一下直接被吓醒了。随后她亲眼目睹年轻多金西装领带的老板通过简单武力手段制服她男友的全过程。


老板把人按倒在地上,问,报警吗?


王筱不知道该怎样选。蹲在地上无言流泪。过了一会年轻多金又帅气的老板拾起地上菜刀扔进公共垃圾桶,拽起她行凶未遂的男友上了车,开着和老板一样年轻帅气又多金的车车扬起一路尾气走了。


那之后不久前男友找到她,平静地与她当面分手。他们互删了联系方式,从高中时代延续到二十七岁的感情在一场荒谬的闹剧过后戛然而止。


又过了两天。上班的时候老板给她签写一张支票,说:“家里人在催婚。我现在比较忙,没空玩什么感情游戏。你去给我物色一下人选。家庭背景单纯的父母双全婚姻稳定女的活的漂亮点的。身材好的不胖不瘦的身高一米六八以上的。学艺术或者相关专业适合不谈恋爱直接协议结婚的。年龄二十八岁以下头发要长学历要高。其他条件你看着办。”


“要年末了,尽快处理这事。这是活动经费。找到了另外有奖励。”年轻帅气又多金的老板修长的手指按住纸页往这边轻轻一推。


王筱把支票拿到手,看着上面熟悉的大写数字壹佰萬整。

五味陈杂地想念自己刚刚剪短的头发和刘海。


坚定信心道:“请陈总放心,筱筱保证完成任务!”


——————


王筱在婚恋网站注册了账号。


她给年轻多金又帅气的老板取了个代号叫Architect。头像弄一张高P远景背影照。年收入1000万+三十岁年轻有为(注:这该死的穷b网站并没有年收入一个亿以上的选项)。根据老板的日常表现帮助老板做了一套MBTI的测试题,结果显示老板果然是ENTJ指挥家万人之上牛逼人格。


婚恋网站自动生成了主页,蓝色海洋的背景宛如年轻多金又帅气的老板未来人生一片天地广阔。


随后王筱走访了A市最出名的婚恋市场中央公园相亲角。


这一天是个周末,她特地穿着一身朴素的运动装,戴着墨镜和深黑色的兜帽。公园正中有一片广场,三百年的老榕树下围坐着一圈儿五六十岁大妈和大爷,王筱刚出现在这,立马就有人搭讪问:“妹妹相亲哇,找男朋友哇?本地人卜?这边过来看看?”


“这边这边,这边看看啊这边看看,三十三岁有车有房勒!搞外贸的勒我侄儿喇——”


“来看看嘛妹妹,到这边来看看来看看。”


……


榕树下摆放着许多简历样式的立牌,王筱在里头转了两圈儿,给几个年龄二十八岁以下条件基本符合的女性求婚人员的牌子拍了照。回到家里她挨个挨个地打电话,声称自己是老板的秘书,帮自家老板物色合适的相亲人选。


再然后王筱又暗访本地高校校园论坛、搜索所有可见的恋爱资源。总而言之王筱穷尽努力,在一个星期内收到至少七八十份合格或者勉强合格的求偶档案。随后她牺牲休息时间抽空把经过电话面试初筛的五位女孩子分别约出来见了个面。会面地点就在公司对面楼下的手作咖啡馆。隔着一张小圆桌她和女孩们面对着面,谈笑风生的同时谁也没有注意到就在旁边不远处架子上放着的摄像头一直默默地看着这边。


又一个周一,回到公司上班的王筱把纸质资料和录像U盘一齐交到老板的手里。年轻帅气又多金的老板对王筱的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毫不留情指出存在的瑕疵和问题。


“好像都没有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老板潦草翻弄成沓的简历,这样儿问。


这。


王筱心里面叹气。这真是太难了!


毕竟一个家庭背景单纯的父母双全婚姻稳定女的活的漂亮点的身材好的不胖不瘦的身高一米六八以上的学艺术或者相关专业适合不谈恋爱直接协议结婚的年龄二十八岁以下头发要长学历要高的女孩子,谁特么还需要出来相亲?


就连她自己——她王筱学历不高只是一枚小小的专硕出身,身高家庭勉强符合要求奈何头发刚遮过耳根。就这样一个她,王筱,今年都被家里人催婚快催死啦!!!


自从上周和男友分手,一个星期家里人就给她介绍了八个来相亲的!八个!!!


所以王筱挣扎了一下,从一堆简历里抽出来一本勉强最最符合要求的:“陈总您看看这个?这个周如雨。您的校友,A大艺术设计专业博士,现在在做自由设计人,家庭条件相貌这些都很可以。父母是大学教授,独生女,有海外留学经验,INTP性格也很适合您!”


年轻帅气又多金的老板挺俊的眉峰微微一皱,指着上面体重这一栏:“太瘦了。这一天天的没吃饱饭吗?”


王筱:“我马上去让她吃胖一点!”


“那得等多久?”年轻帅气又多金的老板说:“这个周末就是元旦,家里人叫我带女朋友回去吃饭。带不回去的话老师首先一个不高兴。我现在该怎么办?”


——————


因为题材不一样,所以单开一篇文。


应该不会写的很长。筱筱没和他的前男朋友在外面过过夜哈。两个人异地了几年,筱筱一直在等前男友来A市发展。然而一直拖到现在前男友还没有攒够钱在A市买房(筱筱说她出钱前男友又不接受,筱筱提出结婚一起买房前男友也不接受,精神压力过大的前男友一直有一些疑神疑鬼)。


陈总用资本主义手段送走了筱筱的前男友。


这位前男友以后不会再出场了。



评论(214)

热度(1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