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

失踪人口

聿怀 (23)

张筠临走前的一天,秦聿一通电话把张筠叫来四十七楼。酷网大总裁的个人办公室。


如果不是亲自来过这里,也许很少有人能够想象酷网总裁秦聿的办公室里会堆着遍地的公仔。地上、墙上、甚至天花板上。五颜六色的。而房间中央的大办公桌边角圆润,白色的桌面平整而干净,倒映着天花板丰富的彩色。


此时秦聿的办公室难得一见的热闹。酷网的两名副总裁王齐云和封琪,秦聿的秘书齐珍珍、助手李枫和顾华宇,还有两名A市政府公证处的工作人员都挤在里面。张筠走进来的时候,房间里诸人各自交谈着工作,或者拿着自己的手机翻弄着什么。秦聿用目光指了指对面的椅子:“过来。坐。”


张筠环视一周,走过来坐下。


“别紧张。因为集团规定转移个人股权要走个形式,正好今天王哥和封琪都在就不需要董事会其他人了。我仨股权加起来超过百分之五十了哈。减持公告这些可以回头再补,我请了市政府公证处的过来,你把该签的字签了就行。”


秦聿语气平淡,公事公办似的。


这时候周围的声音都停了。所有注意都转向了这边。齐珍珍从一旁过来,在张筠面前摊开三份一模一样的文件。


文件是A4纸打印,格式极其严谨到资产转让协议。大篇大篇的白纸黑字罗列秦聿目前持有资产的信息和酷网的股权分配情况,其后用非常谨慎的公文措辞表明协议签订的主要目的——秦聿决定把个人一半的可转移资产无偿赠送给张筠。


说一半还真就是一半,基金对半平分。房地产权全部转为各占百分之五十。酷网集团轻易所持股权也送给张筠整整齐齐的一半。张筠草草把协议看了一眼,相关税费被秦聿一揽子包了过去,签下这几个字,他就要免费地做酷网最最便宜的大股东了。


齐珍珍递过来一支黑色签字笔,张筠却始终把目光落在纸上、眉宇之间不动声色。秦聿解释说:“你我过去的故事不是什么秘密,王哥和封总都已经知道了。没有你也就没有酷网、更不可能有我秦聿的今天。我以前说过这辈子如果还能再见到你,不管你什么时候回来,不管你在做什么不管你到底是谁,我的东西一定有你的一半。这算是我兑现自己的承诺。给个面子,签吧。”


张筠抬起脸,静穆而无言地把秦聿看了看。就好像看见十里烟雨笼罩的山。

而房间里其他人都看着他。包括他的秦聿,秦聿也看着他。


“那我应该把我的一半也给你。还你当年对我救命的恩情。”


都很安静,周围这些人。只有封琪用手背撑起了脸,斜过来一些精明但玩味的笑意。


张筠又对齐珍珍说——平静得就好像在谈论一笔公平得不能再公平的交易。童叟无欺:“请您帮我拟一份相同格式的赠予协议。内容栏留空。等我回到美国确认所有财产并且完善流程后再送回来。请您务必注明两份赠予协议必须同时生效。在这一份里也要加上这句话。”


“没有这个必要。”秦聿抢进来一句。“我又不是和你做婚前财产公证。弄那么复杂做什么。”

“那就顺便把公证做了。”张筠道:“我把你当兄弟。账还是算清楚点更好。”


办公室里静得针落可闻,所有都人都在品尝这两人话语里不清不楚的味道。忽然在一声嗤笑过后酷网大总裁用手机的侧边不轻不重敲了一下桌子,猛地就站了起来,两手撑桌高大的身影覆压在前面:“你是弟弟,我是哥哥,家里头我是老大,这事你该听我的。”


而张筠仅仅抬了一下眼皮:“今天十四号。”


秦聿脸色一沉,猛地又坐下,手机换了一边又砸了一下桌子,砰!


于是接下来一小段时间,齐珍珍就在秦聿桌子的角落用她的笔记本电脑编辑新的协议文件。小一二十分钟里其他人要么发呆要么摆弄自己的手机要么继续左右小声交谈。王齐云途中接了个电话,紧赶着小跑出去忙什么事,不一会儿等他回来秦聿办公室的桌面上已经又堆上三沓新修改好的文件,封琪刚签完最后一个字,漠然地先一步离开了。


公证的程序需要等张筠回美国完善协议后才能进行。所以这一个下午,最终张筠又回到二十三楼智能设备部门测试工程师的岗位。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六点钟张筠准点下班,秦聿还在上头开会。于是张筠又下来楼门口在入户大厅的会客区等他。


龙冉似乎有开心事,神采奕奕的。远远地就和张筠打招呼。一问才知道是秦聿又把他调回二十三楼了,而且还顺便官升一级,直接就任智能产品条线的总负责人,下头接管两个举足轻重的部门,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意思。


两人在沙发上一人一个转角,隔着一两米礼貌的距离,习惯成自然地聊闲话。


“下个月一号Aroea新产品发布会。我还以为今年BamGrea不在就开不了了。结果这货前几天忽然又冒出来了。妈的他一出来露个脸Aroea的股价一下儿涨了百分之二十好几。你说他之前离职会不会是故意演戏在操控股价?”


张筠手里捧着杯凉凉的矿泉水,忽然笑一下,“也许是吧。”


“核心主创消失这么久,真好奇他们今年会折腾出来什么新东西。”


龙冉摸了摸下巴上的胡须碴子,眼瞅着手里黑色大屏国产手机,最新的推送刚好是Aroea新产品发布会的相关报道。一道明显的裂缝贯穿屏幕的中央把配图中“BamGrea”的身影切割成两半,看上去莫名的玄奇又诡异。


“我也挺好奇的。”张筠又笑了一下。“他们能做出什么来呢?”


深秋的天黑得越来越早,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中央门厅外天幕刚刚坠下,辰星初起、夜笼群山。

八点秦聿终于开完了会,楼下食堂吃了一顿便饭,带着他的张筠一起回家。


回家后两个人先到浴缸里泡澡。享受离别前最后一段平静而温馨的时光。


“伤还疼不?”秦聿让张筠趴过去给看一看。


看上去还好。肿已经消了,淤青还留着一些。张筠说不疼,早就不疼了——别戳!


过一阵张筠坐回来,任着秦聿给他搓背。说:“我今天遇到柳芩了。他走路好像真有点瘸。”


嘿!


秦聿精神头上来了:“我说是吧?!我周一看他就是瘸的,这都过去多久了还瘸着呢。你在哪儿遇见他的?封琪是不是也在?”


张筠道:“在。就上午那会,三楼外面那咖啡厅。封琪在和他聊年底大活动的营销,还问我有没有什么建议——我发现柳芩走路的时候好像习惯跟在封琪后面。反正一定不会走到封琪前面去。”


“这多正常。他们全天候保持关系的。我还撞见他们在办公室玩过。来,给我搓搓。”


秦聿把泡沫棉丢过来。转了个身抱着膝盖坐着。巨大的圆形浴缸里温暖的水面荡起来许多水纹,漂着一簇簇清香的泡沫。


张筠给秦聿搓背。不一会就搓出来许多舒服的哦哦。男人后背上红了一小片,涂鸦似的。张筠又问:“封琪喜欢柳芩吗?我怎么感觉他们不像是情侣。”


“这我咋知道。”秦聿舒服得歪瓜裂枣的:“妈的那个封琪去年还说想做我的sxx。老子直接被吓飞了,差点当场和他绝交。手底下七八个男人居然还想玩老子,老子是这种人吗?啊?你看我像吗?”


张筠在心里面叹了一下。


这个可爱的秦聿呀。


搓了一会张筠捧了一汪水淋在秦聿背上。泡沫被冲散了,露出里面浅红色的肌肤。又继续给秦聿搓搓:“你今天让我签那个协议又是怎么回事?真就把我当BamGrea了?不怕我卷了钱就跑路?”


“怕毛。”秦聿咧嘴笑,回了回头道:“说了这辈子养你。跑哪儿我都养你。随便你跑不跑,你爱跑不跑。”


——————


特别注明*谢谢霍夫不吃鱼小伙伴的提醒,本文涉及上市公司股权转让部分内容与现实规则有所出入。总之作者瞎jb乱写的千万别当真啊!


最近出远门,事情比较多。更得比较慢。

本周之内大概率会结文:)


另,经常留言互动和写过长评论的小朋友可以去我的置顶里看看新建群的消息。


谢谢大家!

评论(180)

热度(1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