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

失踪人口

新年番外,各位愉快:)

——————

自从2023年五月的那一天,陈轲似乎当真明白了一个道理。


许许多多过去的联想被串成一条珠链,叮叮咚咚地在他脑海里发出清清脆脆的声响,像夏天风中响过的铃儿一样。


他想起十年前特伦顿的那个冬夜,在州立医院病房窗边老师背对他发出的那一声轻叹。他想起数年前的某一次,或者是这些年很多次,每次他都能从老师眼中看见的垂怜。


他才算明白了,老师不仅真的不喜欢打他,且就使他难堪这一件事——老师也舍不得。老师一直很舍不得他。


三十多年的人生,他第一次察觉到自己被眷顾所覆满。而这个眷顾者不断地在明示或暗示着他,你该长大了。该走出来了。


从那一些阴翳与困窘走出来,并终于与过去的一切和解。


所以这过去的大半年,陈轲每每坐在自己公司的办公桌旁,从高高的淡蓝色玻璃窗眺望出去,他都会想到这世界是多么的广阔啊。


啊!


不经意间,他又点了一根儿细烟,徐徐地抽起来。顺便把手架在皮质大转椅的扶手边上。


他修长的眉峰皱起,立领的衬衣把他的脖子遮去一些。


经济发展减缓,行业的复杂化,市场的低迷。公司几百号员工还得靠着他养活,投资并不总都是一帆风顺,合作伙伴也都会有各自的诉求和心思。


楼底下从来就不会迟到缺席的晚高峰拥堵正在上演。那些喇叭声、警笛声扯着嗓门儿地往尚且年轻的企业家办公室窗户里钻。


他什么时候又抽上烟了!


哦,没有什么关系,他不会在家里抽烟,他很在意自己抽烟的场合和抽烟时的形象。现在他也只抽这种细得牙签似的小烟解解馋缓解一下压力——三十多岁的人了,难道还有谁管得着他抽不抽烟吗?!


2023,暖冬十二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傍晚即将迟暮。



———————


附通知一则:


是这样的,最近收到很多私信问我xx不见了能不能补档,我把吾师第一、二卷被吞的一些部分发上了紫色鳗鱼软件,但有一些章节甚至在紫色鳗鱼上都会屏,所以只好不了了之……


以上。

评论(178)

热度(168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