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白

失踪人口

吾师(第二卷) 21

这一天陈轲到家,夜已深了。


他疲惫不堪地洗了个澡,泡在深深的浴缸里。温热的水流包裹了他,他凝视水面上缭绕的白雾,嘴角冷笑无力不堪。


忽然他想到什么。光着身子从浴缸里出来摸到挂在门口外衣兜里的手机。又光着身子泥鳅一样滑回浴缸。打开手机屏幕他发现何景深的未接电话已经积累到七个之多,再一看现在时间晚上十点整。


又看了看微信。只有何景深上午十点发来的一条:“在?忙?晚上过来吃饭?”

陈轲长长地缓了口气,打字回复道:“老师。这两天公司里事情多,一直没空看手机。对不起。”


这时候他家门铃响了。叮咚。

谁啊这大晚上的鬼敲门——陈轲心里头犯嘀咕。没过一会他手机开始疯狂震动,何景深的电话,陈轲接来一听,何景深只说:“在家?开门。”

陈轲赶紧道:“老师我在洗澡,您有什么事?”

何景深又道:“你这几天怎么回事?消息不回电话不接,我还以为你莫不是被抓去搞传销了——你再不接我电话我要去打110了你知不知道?”

“公司有事太忙了,对不起对不起。”

默了一会,何景深又说:“行。你没事就好,那我回去了。早点休息。”


挂断电话。陈轲长长地松了口气。

不一会微信里又弹出条消息,一片空白的对话框里何景深说:“今天做了糖醋鲤鱼,结果你不在,三三帮你吃了。”


陈轲紧了多少天的心,竟就在这条消息间松弛下来。

那种无比熟悉的温暖流过脑海流过心窝,流过浑身每一寸肌肤,一下就把这些日子里所有的紧张、焦虑、愤恨和苦楚一并淹没。


他回复说:“谢谢老师,我已经忙完了。要不明天您再单独给我开个小灶?我更喜欢鲫鱼,多放点醋。”

何景深回复:“明天要巡考。后天吧。”


22:12 【组会虐我千万遍我待组会如初恋】:大半夜的什么糖醋鱼不糖醋鱼,你们私聊行不行?

22:13【早日升天不如开个组会】:我就知道老师和大师兄关系不一般,但我没想到原来竟然是如此这样的不一般!awsl如果这都不算爱

早日升天不如开个组会撤回了一条消息。

22:13 【何景深】:……

22:13 【大师兄】:……

22:15 【何景深】:明晚开个组会。

22:17 【组会虐我千万遍我待组会如初恋】:我们好像昨天才开过组会?还连着三天开了三个!老师您是开组会开上瘾了吗?!

组会虐我千万遍我待组会如初恋撤回了一条消息。

22:17 【何景深】:看你们的名字就知道你们都很喜欢开组会,要过年了赶紧多开两个。


一月眨眼过半。期末考试接着年终考核,忙忙碌碌的一周过后,寒假来了。


寒假的第一周。实验室里的学生们纷纷请假回家。余清涟教高三,惯例放假要等春节前的一周。何景深和陈轲依然忙碌。


眼瞅着腊月二十,一条突来的本地新闻打破这份平静。

有学生把新闻转发到何景深的组群。


新闻的标题振聋发聩:

【震惊!女子抛家弃子二十三年后发现弃子竟为上市公司总裁】


何景深和陈轲几乎是同时打开页面。


据本台记者报道。近日,一女子赵某来到我市某派出所报案,称其失踪二十三年的儿子陈某在我市新闻中出现。市公安局打拐办联系赵某的家人。经查证核实,其子陈某确系我市某上市公司总裁,目前居于我市。在公安局打拐办的协助下,赵某与陈某在我市公安局相认。其后,赵某对陈某提出请求,谎称其另有一子刘某今年十九岁,因罹患疾病生命垂危,急需巨额资金用于治疗疾病。陈某虽不满赵某当年无故离家,但仍主动伸出援手,先后多次以转账形式赠与超一千万元现金用于给弟弟刘某治病。然据公安机关近日侦查,赵某因赌博赊欠高额贷款,其有一子刘某居于G市,今年19岁,并不存在身体健康问题。因赵某行为涉嫌诈骗,目前警方已依法将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本地新闻下面评论区热闹非凡。有网友在天眼网站逐一排查本市二百九十三家上市公司法人代表信息,大胆猜测陈姓上市公司总裁单名一个轲字。奈何线索信息语焉不详,新闻配图模糊不堪,新闻发布未久频道官方回复说文中名称均系化名。再后来便无人去猜了。评论区留言重点更多放在批判怎么这世界上有这么坑儿子的妈、感慨现实比小说更精彩属实有被爽到、赞美震惊系列标题终于名副其实了一回。也有人质疑女人行为应属于敲诈勒索而非涉嫌诈骗,持有不同意见的看客在评论区里吵得一片火热。


陈轲看到一半就把新闻页面关了。他还有事要忙,赵晓蹲守公司一周给他惹的麻烦直到现在都还没完全消停,多少早该完成的业务一拖再拖一误再误。他实在没空关心这些乱七八糟的闲事。

过了一会他的微信震了一下。

他收到何景深发来的消息。内容只有四个字。


“你还好吗?”


——————


谢谢小伙伴的打赏和投喂!

明天晚上第二卷结文。


评论(378)

热度(270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